梦想当咸鱼

佛系文手,更新不定

我仅愿把我一切优美的语言奉献给冰秋。
我愿踏着秋光与月去寻找他们。

沈清秋

是个预告,本来像考试完后写完全放的,但是我真的好想写沈老师的心理(其实也有管不住自己的手)

读起来可能会有点乱,全文会好好理一理。

原先沈垣活在另一个人的皮囊下,为了不被人发现,不得不成为镜中人。

即使行为再怎么像,终究不是他自己。他被那面铜镜挡住,无法出来。

他只是个镜中人而已。

他不是他,他是别人的倒影。即便某些方面和沈清秋不相像,但当别人提起他是,还是会说,沈清秋如何如何。而不是沈垣。

所以说,沈清秋是个枷锁,这把锁子锁住了他,他注定不能活出自己。他注定是沈清秋。

但洛冰河在某种方面救了他。他向那面镜子投下一枚枚石子。他要将那面镜子敲碎。

最终,那面镜子产生了裂痕,开始只是一小段,最后慢慢延伸到整个镜面。

镜子碎了。

它又融化了。那面将所有人都抵挡在外的镜面,化成了水。很是清澈的水……

于是沈恒不再是镜中人,他成了水中月。虽然还是月亮的倒影,但起码,当洛冰河再抛下石子的时候,回应他的不再是冰冷的镜子,而是水面泛起的阵阵涟漪。毕竟水中的月亮和天上的月亮是不一样的。天上的月亮是不会变的,但是水中的月亮,是会随着涟漪晃动的。

水中的月亮是有感情的。

最终

沈清秋渐渐成了沈垣

而不是沈垣变成沈清秋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