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想当咸鱼

佛系文手,更新不定

我仅愿把我一切优美的语言奉献给冰秋。
我愿踏着秋光与月去寻找他们。

冰秋·孤魂野鬼

大概是个短篇

这是个楔子,因为二三十分钟打得。

是讲如果沈老师没有日月露华芝,变成了一个鬼

@薇樱 的点梗

——————

诶诶,这位公子这是要去哪儿啊?”

这是个极为荒僻的客栈,开客栈的老板是个性格古怪的人。不把客栈开在城中的繁华地带,偏偏开在这荒草野岭的地方,杂草丛生,一年都遇不见几个人,也不知这老板怎么想的。

·我?我当然要去花月城啊!”那青年将背着的竹筒放在柜台上,答到。“哦哦,花月城啊,这地方最近可去不得。”老板将手放在嘴上面,压低了声音,嘴巴跟青年的耳朵凑得近近的,好像害怕被谁听见似的。

“去不得?你可别骗我,这花月城是咱们国家极繁华的城市谁不知道?每年来往的商队不知道有多少,如何去不得?”那青年怒了,猛的拍开桌子站起来。

那老板见他发怒了,连忙道:“诶呀,一看您消息就不灵通,您难道不知道吗?修雅剑沈清秋在花月城自爆了,他徒弟,洛冰河居然是魔族!还在苍穹山的眼皮子底下把沈清秋的躯体抢走了,啧啧。”那青年一副震惊的样子:“什么!竟有这事?”青年眼睛转了转,看了看柜台上的竹筒,忙道:“给我准备一间房。”

虽然老板看着青年行为诡异,但有钱谁不想挣呢?连忙领着青年上了楼。“好了,就是这间房了。”老板拉开房门,跟着青年走了进去。“嗯,帮我关上门吧。”青年快速地说道,好像老板是一个厉鬼似的。

青年看着老板渐渐下楼的身影,身体不禁地发抖,止也止不住。客栈楼梯上的烛光微微跳跃着,影子映在破旧的木板上,给本就诡异的屋子更添了几分恐怖。远处,在烛火的照耀下,本该投下的老板的影子却不见了。透过破旧的窗子,屋外荒草长得又杂又乱,将每个地方都侵略着。不知从何处飘来得迷雾遮住了人腿高的杂草,从中传来虫子一声又一声的呜咽。

青年赶忙跑过去, 一个踉跄踢到了桌边的凳子,他赶忙手脚并用地爬到窗前,抖着手将窗户“砰”地一下关住,震得整个屋子都抖了三抖。接着几乎瞬间来到桌子便,毫不犹豫地将竹筒打开。

不一会儿,一阵青烟飘出,渐渐汇成一个人形。那是个极白的人,穿着青色的衣服,脸上没有任何血色。 准确来说,这是个鬼。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44)